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夏航发布时间:2022-04-28浏览次数:154

全体离退休教职工:

为切实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校园安全,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厅及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落实离兰返兰相关报备、报批手续和疫情防控制度。全体离退休教职工非必要不出校、不出市、不出省。

1.确需在省内流动的,须办理报备手续。报备流程为:本人须填写《往返相关地区离退休教职工信息统计表》——向本支部书记(所在单位教协理事)提交——支部书记(所在单位教协理事)向本单位联络员报告——联络员汇总填报——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办公室统一汇总后,报备离退休职工党委。

2.因特殊情况确需出省的,须提前2天做好报批手续,但不得去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涉疫地区。报批流程为:本人须填写《往返相关地区离退休教职工信息统计表》——向本支部书记(所在单位教协理事)提交——支部书记(所在单位教协理事)向本单位联络员报告——联络员汇总上报离退休职工党委,经离退休职工党委研究批准后,由联络员通过支部书记(所在单位教协理事)向出行教职工进行反馈。

3.确需从省外返回(仅限低风险区)的离退休教职工,须事先填报《往返相关地区离退休教职工信息统计表》,并通过各支部书记、各单位教协理事、联络员报经离退休职工党委研究批准后,由中心办公室通过OA办公系统报备学校疫情防控办公室。同时本人必须提前向所在社区进行报备,并遵照所在社区疫情防控政策执行。报备信息包括离兰时间、返兰时间、行经地、目的地(具体到街道)、乘坐交通工具、事由及健康信息等。

4.相关人员返兰、返校后,要严格落实学校和社区疫情防控规定,如出现健康码异常等特殊情况需集中隔离的,离退休教职工自行承担隔离费用和责任后果。

二、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各支部书记、各单位理事要配合做好离兰人员“离兰一返兰一解除管控”的闭环管理,精准掌握出行离退休教职工健康状况、行程轨迹等信息,做到底数清、去向明、数据准。对于省内外流动的离退休教职工,各支部书记、各单位理事第一时间向联络员报告,由联络员汇总后报送中心办公室,并由办公室向学校每日报告往返人数。

三、加强离退休教职工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各支部、各理事单位要向本单位离退休教职工及时开展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规定变化等信息的传达、提醒和要求。

1.在严格落实自我防控的同时,离退休教职工要对共同居住人进行必要的提醒、监督,严格落实共同居住人管理责任,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如本人或共同居住人出现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健康码行程码异常、行程轨迹有风险等情况,第一时间主动如实向本单位支部书记(教协理事)、所在社区报告。

2.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等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安全距离,避免进入通风不良、人群密集的密闭空间或公共场所。

3.进出校园时,积极配合门卫管理,自觉接受身份核验、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防疫要求。

4.及时准确掌握疫情防控动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科学理性对待疫情防控。

附:《往返相关地区离退休教职工信息统计表》




                       离退休职工党委

                        202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