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部门组织收看第16场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张夏晖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176

327日,离退休部门组织离退休干部认真收看第16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主任罗平汉作“党中央延安十三年”专题报告。各党支部书记、中心在职职工收看了报告会。

收看网上专题报告会后,老同志们一致认为,罗平汉同志的专题报告从推动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开辟敌后抗日根据地、坚持抗战反对投降、加强党的建设、迎接抗战的最终胜利、努力争取和平民主、粉碎国民党的军事进攻等七个方面,对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革命历程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精辟,是一场生动精彩的报告。通过学习,重温了革命战争时期党中央在延安的峥嵘岁月,深刻认识到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创造的革命精神,是中国人民宝贵的精神财富,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老同志和为老服务工作者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延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挥余热作用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