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离退休职工党委 组织收看第18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张夏晖发布时间:2023-07-18浏览次数:165

为帮助广大离退休干部深入了解新时代我国航天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学习和弘扬航天精神,进一步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建设,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采取录播方式,举办第18场全国离退休干部网上专题报告会。

718日,离退休职工党委紧密结合老同志的身体、居住、家庭等实际情况,通过工作群(党支部书记群、理事群)等方式下发通知、转发直播链接、点对点推送等方式,认真组织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收看学习报告,报告会由航天科技董事、党组副书记方向明作“新时代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就与航天精神”专题报告,

老同志和老干部工作者对专题报告会反响热烈,认为报告会内容丰富,主题鲜明。中国航天事业自1956年创建以来,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经历了艰苦创业、改革振兴和走向世界等几个重要时期。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航天事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断刷新记录,走出了一条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发展道路。通过收看学习,使我们更明白了我们每个人的命运,只有与祖国、民族命运同频共振,才能开出光辉灿烂的生命之花。作为新时代的银发人,虽然我们的容颜变了,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永远不会变。我们要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始终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赓续“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和“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

伟大的事业催生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我们老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刻把握航天精神的时代内涵,红色基因和价值底色,以航天英雄为榜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退休不退色,坚决跟党走,听党话,感党恩,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为党和国家事业及学校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