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助老 温暖同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夏航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提高老年人防范诈骗能力和反诈骗意识,保护老年人财产权益,解决老年人在智能手机应用技术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提升老年人运用智能设备能力,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近日,离退休职工党委、旅游学院、师大社区组织开展“智慧助老 温暖同行”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https://lyxy.nwn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7/37/a98b16224890b28c9e6651baf4fc/2db8b1e3-ef29-4c66-a307-1c4c5dcf4dad.jpg

老年人智能手机教学课堂中,来自旅游学院的青年志愿者通过PPT图文讲解、分步演示、现场操作,为离退休教职工仔细讲解了微信功能使用的基本操作,主要包括如何添加微信好友、接听微信电话、调节页面字体大小等内容。随后,志愿者一对一现场帮扶指导老年人解决他们在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爷爷,现在购物大多都可以用手机微信扫码付钱了,您点击手机微信中的生活服务,再点收付款,或者你也可以点击扫一扫……”活动现场,“老师们”教得认真,“学生们”学得带劲,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https://lyxy.nwn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7/37/a98b16224890b28c9e6651baf4fc/55c37cbe-0ff9-4dc2-954c-f92c0e3de37f.jpg

 

活动过程中,旅游学院云霁礼仪队和青年志愿者们为离退休老师们带来精彩武术、舞蹈等表演,同时为现场参与活动的老人们发放了护手霜、小香皂等小礼品,现场气氛热烈。

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介绍常见的各类骗局,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自身反诈骗能力,不随意点击不明链接、不随意向陌生账号转账,遇到疑似诈骗第一时间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https://lyxy.nwn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07/37/a98b16224890b28c9e6651baf4fc/b15bd1c8-23d5-4c4d-bc05-38238092eb2b.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