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孝亲敬老之星——李志正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3-30浏览次数:1750

    在由全国老龄委办公室、民政部、教育部、国家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由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敬老爱老助老主题教育活动”评选活动中,我校退休教师李志正同志被评为“全国孝亲敬老之星”。
    李志正同志退休前是西北师大副校长,在任时他就十分重视学校的老龄工作,退休后心系老年人生活,热心老年工作,担任甘肃省离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副理事长、西北师范大学离退休教育工作者协会理事长以来,积极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把老同志满意作为行动的标准,大力倡导,着力践行。
    在他的领导和支持下,每年筹集50多万元用于发展老龄事业,先后成立了老年大学、老年艺术团、老教授书画协会,及时调整了老教授协会、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老年人体育协会的领导班子,并为老年活动中心配备了运动健身器材和娱乐器材,为老服务机构的软件和硬件设施以及管理水平走在全省前列。
    李志正自己孝敬、照顾老人,还严格要求全校干部敬老。他将老龄事业纳入和谐校园建设和干部职工考核体系,对不支持老龄工作的单位和干部,予以批评。李志正还大力宣传敬老美德,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营造社会敬老氛围。在诸多老同志和他的共同建议下,学校确定在每年的重阳节期间,举行全校性的敬老爱老助老主题周教育活动,已经连续开展了六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