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传松教授重阳节闲聊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619

                 重阳节闲聊                    

                 退体老人丁传松
 

    上级任命了老干部处新的領导班子,上任之后,开展了多项关心老人的暖心:活动,老人们很开心,有人爱开玩笑说:“新官上任三把火”。我不太认可这个玩笑的说法,因为笑话用辞不当,辞不达意,错解新班子的真心实意,也把群众长期来的希望中又隐约地埋伏了泡汤之兆!因此,应该改为:“新官上任,暖气开放,化解冰霜。”为好!
    老人祝寿会上,难得见面的老朋友,老兄弟姐妹,又见面了,在这一年中,我们大多数是平安无事,有的难免有点头痛冷热伤风感冒,也转危为安或者有惊无险,能够相聚在一起,大家能见面算是幸运的。
    真正幸运的还是我们都到了80后了,从网上获悉甘肃平均寿命72.23,就是上海北京也只有80稍多点,我们不是超过了他们吧!
    但是寿命延长了,也就会有些事,给每一老人提出二件事,1)无能为力的烦心事,2)有力无处是使,无所事事。
    寿命延长了,对我们这一代人最大意义可以享受科技进步与发展。大的先不必说,就说眼面前的事吧!我们的前辈只能在封神榜里知道有“千里眼,顺风耳”的神话,而今我们手中有一台手机,自己就成为现实中的“千里眼,顺风耳”。现在你可以与你的远方子女面对面视频通话,畅所欲言,还不要话费。如果你想去看他,说走就可走,坐上高铁,每小时可以到400公里,真快!比水浒传里神州太保戴宗仅仅是日行800里。快得多!我从上海来兰州时,火车坐了48小时,现在只有一个零头,8,9个小时就可以解决了。享受科技真好!
    过去领工资,钱不多,手续多,去财务科取,银行排队去存与取。现在手机在握,存、取、转、寄、基本上可与柜台隔绝。真正做到“秀才不出门,能知(办)天下事”。
    老人不再孤单寂寞,头条新闻第一时间。及时到达!成为消息灵通人土了。
    我想每一个老人都应该拥有一架手机,不是老人手机,而是智能手机,买架很便宜,不买也可以,用你子女们所淘汏的手机,他们嫌它慢,你有的时间,反应不如年青人反应快,不要嫌慢,用了正合适。
    至于无能为力的烦心事,多得很,少烦恼。请人能帮助解决也是可能的。这里我想趁此机会,感谢水电服务工人,帮助我们解决烦心事例,想必大家有同感。
    老人最怕下水管堵塞,污水横流无出口!吸顶灯坏了不敢登禁,请陌生人也不敢也不便,但是一个电话,学校水电工人就上门解决了。这是师大的老传统!让人舒坦,温暖了心。趁重阳节座谈机会,向这些同志致敬,向一切赴汤蹈火的消防战士,舍生取义的防震抗灾义土致敬!

 

各省平均寿命:

1.上海80.262.北京80.183.天津78.894.浙江77.735.江苏76.636.广东76.49
8.正宁76.389.海南76.3010.吉林76.1811黑龙江75.9812.福建75.7613.重庆75.7014.广西75.11
15.安微75.0816.河北74.9717.山西74.9218.湖北748719.四川74.7520.湖南74.7021.陕西74.68
22.河南74.5723.内蒙古74.4424江西74.3325.宁反73.3826.新72.3527.甘肃72.2328.贵州7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