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后干点啥

发布者:刘文荣发布时间:2019-02-25浏览次数:4962

  退休后,你会干点啥呢?

    1、老公老婆一起旅游。退休后,孩子也大了,基本上上大学的上大学了,工作的工作了,成家的成家了。老两口一年出去旅游几次,看看世界各国名胜古迹,赏赏风景,到美国、到欧洲、到澳洲、到东南亚等国家旅游,旅游养老。记录下旅游的心得体会,写成文章,与网友们分享。
    2、约老朋友下下棋。退休了,约上老朋友们,下下围棋、象棋等。下棋也是一种休闲的方式。
    3、晒晒太阳散散步。每天出门,到公园或是街心花园,晒晒太阳散散步。可以约上熟悉的朋友一起,打打太极拳,做做老年操。
    4、开个博客顶顶帖。退休了,买个数码相机,拍拍身边的景色人物,每天写写博客,发发照片,与网上朋友们交流,顶顶帖子,留留言。也是不错的选择。
    5、安排退休生活。退休后,安排好自己的退休生活,安排好每天要做的事情,让自己充实。带带孙子,溜溜狗。找乐趣好心态。找点自己喜欢的乐趣,比如钓鱼、养花、写文章、上上网、画画、旅游,不要每天除了吃饭就是睡觉看电视。找点乐趣,让自己的生活充实,有好的心态。
    6、练书法养养花。退休后,可以练练书法,养养花。让每天的心情好,保持平和的心情。画画水墨花草。喜欢画画的朋友们,退休后,可以在家画画水墨花草,然后送给亲朋好友,请大家到家里来欣赏交流。
    7、好心态不生气。退休后,让自己有好的心态,不要生气,不要急躁,生气会影响情绪、影响心态、影响生活。宽容大度不埋怨。学会宽容,不要埋怨指责别人,让自己保持宽容大度,不埋怨,开心每一天。
    8、烧个美食请朋友。烧几个拿手的小菜,请朋友们到家里坐坐,聚聚。聊聊天,都是老朋友,大家在一起聊天寒暄,也是不错的选择。
    9、参加社区活动。参加社区举办的各种唱歌表演比赛,比如笛子独奏,手风琴,合唱比赛等。文艺活动让自己和社区同龄人经常在一起。
    10、可以选择再就业。有一技之长,又想还做点工作的朋友们,可以选择再就业,不是为了工资收入,就是图个上个班有交流。和老板开个店。笔者见过有退休的老两口,退休后一起开了个小服装店,经营点儿童服装之类,图个乐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