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创建文明校园倡议书

发布者:刘文荣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67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百年学府,立德树人。作为教师的摇篮,兴文明之风、崇文明之尚,始终是西北师大一以贯之并引领社会的优良传统。

      文明校园、师生共建,美丽校园、你我共享。在全校上下深入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之际,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文明校园创建,努力建设环境优美、团结和谐、安全有序,崇德向善的文明校园,现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

     让我们做先进思想的传播者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将品德修养落到经常,坚持“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勇立时代潮头,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圆梦人、幸福美好新甘肃的建设者。

     让我们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 。作为西北师大人,我们要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涵养兼济天下的志气、浩然磅礴的正气、奋发进取的锐气,让百年师大沉淀的优秀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勃勃生机,让优良的教风、学风和校风成为百年师大靓丽的风景。

     让我们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 。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努力践行“知术欲圆行旨须直”的校训,敬师爱生、言行文明,遵守公德、奉法守规,弘扬高尚师德,共育时代新人,争做文明校园的践行者、维护者,做有情怀有情义的师大人,用小善举、微公益的涓涓细流滋润涵育校园文明之花。

      让我们做社会风尚的引领者。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师范大学的师生,我们要用自己的行动爱校荣校,把学校打造成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以师大精神、师大品格、师大文明引领社会风尚,使文明师大成为黄河北岸的精神地标。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校园创建行动人人有责,文明校园创建成果人人共享。作为师大的主人,让我们携起手来,引领文明新风,弘扬时代精神,使百年学府在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进程中展现新的气象新的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