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办“致敬英雄”大讲堂活动---抗美援朝老兵故事分享报告会

发布者:张夏晖发布时间:2020-11-24浏览次数:364

20201118日,西北师范大学“致敬英雄”大讲堂活动---抗美援朝老兵故事分享报告会在大学生发展中心举行,部分辅导员和120多名大学生聆听了报告。

 

      抗美援朝老兵、文学院蹇长春教授讲述了自己70年前参加中国人民志愿军,肩负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入朝参战,在敌我力量非常悬殊、后勤保障极其困难的情况下经过浴血奋战,取得了抗美援朝的伟大胜利的经历。蹇老师深情地回忆自己入朝参加战斗、立功受奖的经历,介绍了只身炸毁三辆坦克的李光录、扫雷英雄姚显儒、国际主义烈士王永维三位战斗英雄的英勇事迹,字字句句充分展示了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始终发扬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为了祖国和民族的尊严而奋不顾身的爱国主义精神,用严明的纪律、钢铁般的意志、英勇无畏的精神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完成祖国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保卫了新中国的安全,捍卫了世界和平。

蹇长春老师谆谆告诫大学生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铭记光辉历史,大力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树立热爱祖国的坚定信念,锻造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统一勠力同心的实际行动,激发强国之志,为建设双一流大学凝聚强大力量。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以我辈之成绩,铸民族之尊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