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师范大学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邮票展”

发布者:张夏晖发布时间:2021-05-12浏览次数:61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党组织和党员活力,营造朝气蓬勃、团结奋进、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510日下午,西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老教育工作者协会联合兰州市集邮协会和甘肃省封片戳研究会举办的“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方寸之间重温党史”主题邮票展览在学校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开展。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教授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附属学校党委、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老教育工作者协会、附属小学少先队大队部、培黎街道师大社区、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兰州市安宁区分公司、甘肃省集邮协会、兰州市集邮协会等单位负责人,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教协理事、大学生社团代表、附属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开展式。

       田澍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阶段,西北师范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兰州市集邮协会、甘肃省封片戳研究会共同举办“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方寸之间重温党史”主题邮票展览,通过作为国家名片的邮票,追寻建党足迹,展示初心精神,讴歌党的成就,传播红色文明,将知识性、鉴赏性、文化性很好地融为一体,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认可。通过邮展这种特殊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学史爱党、知史爱国,将党领导人民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对全校师生传承先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拓宽知识视野、提高党史学习效果、普及集邮知识等方面都将起到很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兰州市集邮协会副会长、甘肃省封片戳研究会会长张光明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通过邮票反映建党百年的艰苦历程、辉煌业绩,宣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切实落实“送邮到基层”的工作方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大中小学生学史爱党、知史爱国,坚定理想信念、拓宽知识视野、提高党史学习效率。

   

 

       本次参展邮集共有800幅贴片,以不同主题分为50框,16贴片为一框,510日至12日展出。每个贴片由邮资封、邮票、实寄封组成,内容涵盖了《辉煌历程路起航新征程》《缔造者的风采》《中华复兴路》《永恒的记忆》《中国共产党在甘肃的重大活动》《延安》《中流砥柱》《战疫寄实》《回顾抗战》《民族打团结》《美丽甘肃》《红军不怕远征难》《向雷锋同志学习》等16个系列。本次展出邮票均附有相应的党史故事,为前来参观的师生展示了中国共产党100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以及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精神史诗。教育广大党员群众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一张党史邮票记载着一个光辉事迹,一场邮展便是一幅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画卷。参展的党员干部一致表示,站在这一框框邮票前面,仿佛看到那南湖红船点燃的星星之火,仿佛看到了我们党从井冈山走向延安、走向西柏坡、走向一个又一个胜利,更看到了一个世纪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艰苦奋斗,不断发展壮大的伟大祖国,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奋斗新时代、建功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