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学习延安精神,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离退休职工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发布者:张夏晖发布时间:2022-09-09浏览次数:80

           为进一步加强离退休职工党的建设,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进支部、进头脑,教育引导离退休职工党员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深刻领会新时代在百年党史上、在民族复兴进程中的重要地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好地把老同志凝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在党的领导下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信心与决心,不断增强为党和人民的事业贡献正能量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离退休职工党委、直属单位党委、后勤党委、附属学校党委于202273-9日,组织全校离退休职工党支部书记、老教协会理事等30余人参加延安干部培训学院南泥湾分院“学习延安精神,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离退休职工党员骨干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听取了南泥湾分院王东方院长关于《延安整风运动与党的作风建设》的报告、延安大学杨延虎教授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纲领性文件》报告,参观了延安革命纪念馆、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枣园革命旧址、桥儿沟鲁艺旧址、凤凰山革命旧址、瓦窑堡革命旧址、谢子长等将军纪念园、梁家河知青旧址等,每到一处都配合进行一场现场教学,主要有《毛泽东与毛岸英父子情深》、《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周期律》、《难忘梁家河初心岁月,牢记历史使命担当》、《弘扬抗大精神,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等。在宝塔山,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在子长陵,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纪念塔敬献了花篮。

           通过一周严肃而紧张的培训,全体学员收获颇丰,达到了预期培训目的。在结业典礼上,各组学员代表就各自的收获做了交流发言,培训班负责人最后做了总结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使大家对党的奋斗历程、伟大成就和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深刻感悟到“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更加树牢了宗旨意识、更加强化了责任担当。这次培训既强化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履职能力,确保退休职工党员骨干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紧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