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部门开展《反诈宣传进社区 齐心共筑“防骗墙”》反诈安全讲座活动

发布者:张夏晖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52

           313日,离退休职工党委、离退休职工服务中心联合师大社区社工委、培黎派出所、华龙证券兰州安宁东路营业部在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二楼举办《反诈宣传进社区  齐心共筑“防骗墙”》反诈安全讲座活动,离退休教职工参加活动。

           讲解人员用生动鲜活的典型案例向离退休职工详细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突出的特点、电信诈骗常见形式及防骗指南,并介绍了兰州市反电信诈骗中心的各项功能。同时,提醒大家不轻信陌生人、不轻易借手机、不凑路边小便宜、不随意透露隐私、学会拒绝、正确拨打110并准确告知信息等防诈骗基本常识。

           此次反诈安全讲座是学校离退休工作部门为老利老惠老行动中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安全讲座,离退休教职工不仅提高自身防范意识,而且积极向身边老同志传授、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知识,认识到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增强防范新型网络电信诈骗的辨识力、处置能力,提高防骗意识,安度幸福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