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老同志参观“档案里的百廿师大历程专题展”和校史展

发布者:张夏晖发布时间:2023-03-23浏览次数:185

老同志是学校发展历史和建设成就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为使老同志更准确、更全面了解学校发展历史,322日上午,离退休职工党委组织23个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开展“档案里的百廿师大历程专题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和中心在职职工在博物馆参观了校史专题展,离退休部门、档案馆、博物馆负责人全程陪同老同志参观。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老同志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爱国进步的理想追求、赓续不断的红色血脉、追求卓越的教育使命、勇挑重担的时代担当、见证历史的档案发展五部分展陈内容。通过展厅内百廿辉煌的校史陈列、厚重的历史记忆、典雅的艺术品位、丰富的实物展陈、多样的展示形态,透视出学校120年薪火相传、弦歌不辍的荣光和情怀,是一部敢为人先、艰苦卓绝的奋斗史,是一部兴学图强、立德树人的育才史,是一部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文化史,更是一部心系家国、担当有为的奉献史,展陈内容深深震撼着每个观展老同志的心灵。

在每个展陈内容前,老同志们一边专心致志地听着讲解,一边注视着一张张承载无数记忆的照片、一件件记录峥嵘岁月的展品,思绪仿佛又回到了昔日的时光,不时驻足流连、回忆往昔、相互交流,热烈地讨论着他们曾经经历过的学校建设和发展,看到那些熟悉的老教材、老领导、老同事、老场景倍感亲切、感慨万千,他们时而指点熟悉的历史画面,重温学校筚路蓝缕的办学历程,时而述说学校日新月异的成就,展望学校未来发展的宏图愿景。

两个小时的参观结束后,老同志们热烈畅谈,大家一致表示感受到了学校厚重的历史积淀和丰硕的教学、科研成果,激发了我们爱校爱国、弘扬百廿师大精神的情怀!在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道路上,虽然已经退休,但也要发挥余热,为实现新时代教育强国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