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厅在西北师大召开安宁片区高校离退休工作座谈会

    1130日,省教育厅老干处在西北师大召开安宁片区高校离退休工作座谈会,省委老干局基层建设指导处处长朱灵元及兰州交通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甘肃政法大学、兰州城市学院、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西北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由甘肃省教育厅老干处处长王筱亭主持。



    与会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学校离退休工作和老年教育状况。省委老干局基层建设指导处处长朱灵元对高校离退休工作进行了针对性指导,指出高校离退休工作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总体安排,教育引导离退休教职工和老干部工作人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老年工作目标任务上来;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关于老年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把为老服务做细做实;要强化抓落实的自觉、提升抓落实的能力、锤炼抓落实的作风,把离退休工作政策吃透、问题找准、举措落细,推动高校离退休工作转型发展;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完善离退休工作制度,提升离退休工作信息化、精准化、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高老同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王筱亭总结指出,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在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精神上关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着力增强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思想的自觉性;要着力加强高校离退休工作队伍建设,加快老同志活动阵地建设,确保为老服务的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敢负责;要提高高校离退休工作的信息化水平,增强为老服务的时效性和精准性,提高离退休工作质量;要建立安宁高校老年教育联盟,开展共建共享、互联互通,最大程度发挥各校优势,共同搭建文化养老平台。

(图/巩康琪 编辑/贾潇)